街頭騙徒‧專呃長者 三內地漢被捕

2017-01-17

【本報訊】司警破獲高端科技防輻射電腦零件案,拘捕三名內地男子,騙徒於街頭以普通電子零件向長者聲稱為高端科技零件,游說合資以低價購買再高價出售,騙取長者金錢。三名女長者先後受騙共八萬多元。

涉詐騙罪的三名內地男子,分別姓周,六十六歲,無業。姓馬,五十五歲,廚工。姓周,五十五歲,服裝店東主。

高端科技產品作戲老千

司警局於本月四日和六日先後接獲一名五十餘歲和六十餘歲的女長者報案,分別在筷子基和台山區被三名騙徒騙取了六萬港元和一萬三千港元。

第一名騙徒於街頭尋找單獨年長女士為目標,游說女事主協助搬運貨物並可獲二百元報酬,然後再游說另一扮作途人的同黨搬貨,最後第一名騙徒聲稱不用搬貨,但將一粒聲稱為高端科技的防輻射電腦零件送給女事主作為報酬,第三名騙徒出現向女事主聲稱為罕有電子零件,要求以高價向女事主購買。之前扮作途人的第二名騙徒則游說女事主,合資低價向第一名騙徒購入該高端電子電件。當女事主到銀行取款交給第二名騙徒後,三名騙徒分別以不同藉口離開。但著女事主於街頭等候,最終三人沒再出現,女事主遍尋不獲,始知受騙。

司警局接獲上述兩宗騙案,查實所聲稱的高端科技防輻射電腦零件,祇是一些低價的電容器。而三名騙徒於本月六日,第二宗騙案成功犯案後,經關閘口岸離境逃去。

被捕三人承認作案三宗

至本月十五日下午二時,司警發現三名騙徒中兩人,聯同另一名同黨經關閘入境,入住了國際中心一間非法旅館,三人於十六日早上八時到三盞燈街頭,以同樣方式騙取了一名五十餘歲女長者一萬港元後。司警員立即行動拘捕了三名騙徒。正追緝另一名在逃騙徒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