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直選廿五組角逐

2017-06-29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昨舉行會議,確認餘下四份直選組織提名委員會彌補資料的申請,連同早上週已獲確認申請,直選二十五組所有提名委員會均已獲確認其合法存在。

截止提交申請日止,管選會共收到二十五組提名委員會確認其合法存在申請,上週批出其中二十一份的存在確認。餘下的四組經過彌補資料後,昨日獲選管會全數通過其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即二十五組直選全部獲確認。六組間選已於上週完成提名委員會存在的確認。

選管會主席唐曉峰表示,早前未獲確認的四份提名委員會申請,經補充資料後均能彌補之前所存在的缺陷,選管會依法確認及發出提名委員會合法存在證明。

一百一十八人涉重複提名已約見卅三人

選管會上週繼續約見重複提名人,一百一十八名涉及重複提名人士中,已約見其中三十三人。唐曉峰指,發現有一宗個案涉嫌有人以欺詐或假消息的手段去獲取提名,初步跡象顯示可能觸犯選舉法第一百五十一條規定。選管會已將相關個案交治安警察局作進一步調查,如最終證實為刑事犯罪,有關人士可被判處一至五年徒刑。選管會完成約見所有涉及重複提名的人士後,將會就重複提名的事宜和整體跟進情況作綜合報告。

選管會至今共接獲二十三宗投訴,當中有涉及違規宣傳。廉署至今接獲二十宗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