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贊助中學赴港參賽獲驕人成績

2018-11-14

澳電贊助中學赴港參賽獲驕人成績

【特訊】隨著澳電舉辦第六屆「澳電太陽能及電容模型車比賽」,以破記錄25所學校600名學生及108支隊伍參與,澳電再贊助兩項比賽冠、亞及季軍隊伍代表澳門赴港參加第十三屆「2018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

本屆「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吸引了57支中學隊伍及32支小學隊伍,近900名學生參加。澳門參賽的學生和教師逾30名,當中參加「太陽能模型車比賽」的代表學校為粵華中文中學、粵華英文中學及嘉諾撒聖心中學,參加「電容模型車比賽」的代表學校則是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粵華中文中學及培正中學。

澳門隊伍表現彪炳,在所有比賽中均獲得冠軍頭銜。在太陽能模型車比賽中,粵華中文中學勇奪冠軍,粵華英文中學及嘉諾撒聖心中學亦獲得「太陽能模型車最佳設計」一等獎。在電容模型車比賽中,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成功奪冠,培正中學亦取得季軍佳績。此外,在太陽能模型車比賽港澳杯中,粵華中學再度摘冠。對於是次獲得驕人成績,澳門隊伍均感到振奮。

澳電將繼續為新一代的教育投放資源,特別是提高他們在電力方面的科學和技術知識,以及認知可再生能源應用的重要性,從而為環境保護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