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同鄉會辦家鄉遊暨愛心捐贈

2018-11-14

【特訊】澳門三水同鄉會於11月10日至11日舉辦2018年家鄉遊及愛心捐贈活動,活動組織了170多名鄉親返鄉考察觀光。期間,三水區委統戰部、區外事僑務局更為同鄉會安排歡迎活動,與一眾會員共聚鄉誼。

家鄉遊是澳門三水同鄉會重要年度活動。一直以來,同鄉會秉承“愛國、愛澳、愛鄉、團結鄉親、促進社會和諧發展”宗旨,今年除了回鄉參觀,更想為家鄉做點實事。經過三水區委統戰部、區外事僑務局協助,同鄉會出資為南山鎮馬橋村購置了戶外健身器材、增購圖書及文娛室設備等,為地處偏遠的馬橋村村民提供了豐富的文化康體生活。活動在11日下午,在南山鎮馬橋村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捐贈交接和文化室揭牌儀式。

在晚上的家鄉遊歡迎晚宴上,三水區委常委羅衛平對澳門鄉親的回鄉探訪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對澳門鄉親熱心家鄉新農村建設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羅衛平常委向鄉親通報了三水今年的經濟社會運行情況,他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深入,港珠澳大橋等一系列國家重點項目的建成開通,粵港澳三地的“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正逐漸形成,他希望澳門鄉親以建設大灣區為契機,搭起三水與澳門的合作之橋、友誼之橋,把家鄉的招商引資的發展條件誠意宣傳出去;把外地包括澳門的資金和先進的管理理念引進來,為三水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澳門三水同鄉會常務副會長劉藝良亦代表會長梁安琪及全體理監事,感謝家鄉政府對該會會務工作的重視及支持,他又表示同鄉會將一如既往支持家鄉各項事業建設,積極推動澳門與三水在各領域的交流,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