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專會赴葡萄牙交流參訪收穫豐

2018-11-14

【特訊】澳門公務專業人員協會於10月27日至11月4日一行13人組團前往葡萄牙交流參訪,由會員大會主席官世海任團長,期間拜訪了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葡萄牙國家行政學院、澳門特區政府駐葡萄牙經濟貿易辦事處、葡萄牙中華總商會、卡斯卡伊斯市政廳、葡萄牙AlticeSGPS電信公司及里斯本的澳門考古文化博物館等,並參加了第五屆中國•葡萄牙慶典晚宴活動,取得了豐碩成果。是次訪問得到澳門基金會資助部分經費,外交公署及澳門特區政府駐葡萄牙經濟貿易辦事處協助安排,交流參訪團得以成功舉辦。

澳門特別行政區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積極建設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商貿平台,發揮澳門在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的貿易投資、人文交流、以及多方面合作等功能。公專會曾於2011年組團到葡萄牙,時隔七年再次到訪,從所接觸的單位和人士的介紹中,深切體會到澳門作為平台所起到的作用。

團長官世海表示,今年是建會29週年及回歸19週年,訪問葡萄牙具有特別深遠的意義;冀能通過這次交流訪問,希望進一步加強和葡萄牙公共行政、法律、專業及葡語的合作,促進交流,以期望培訓出更多雙語公共行政人材,為更好打造中葡合作平台出一分力。而團員均表示行程內容充實豐富,獲益良多,同時亦加深了對葡國的認識和個人體驗。

是次同行的團員還有公專會的監事長尤淑瑞、會員大會副主席尤肖其、副理事長林英傑,副秘書長孫金蘭,以及其他理事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