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任特首?

崔不知

2018-11-16

【本報訊】明年將進行特首選舉,坊間已盛傳「主席」、「司長」等疑似候選人。只餘一年多任期的特首崔世安表示,至今未有任何人與他接觸,故真的不知道下任特首誰屬。

崔世安在施政報告表示,政府將嚴格遵循《行政長官選舉法》,確保一九年行政長官選舉公平、公正和廉潔地順利進行。而在記者會上,有傳媒問及崔對下任特首人選方面有否想法、甚或具體候選人。

崔世安回應道,本屆政府希望盡最大努力,依法在明年選出新的特首。他又以兩個「真係」強調自己對此事一無所知,「真係沒任何人接觸過我,我亦都真係唔知道邊個係下一任行政長官。我相信都係依法選舉產生」。

另施政報告的行政法務範疇內容也提及特首選舉,該司及相關部門會全力支援選舉工作,支援特首選管會開展選委選舉及特首選舉的工作,並確保選舉以公平、公正、公開和廉潔的方式進行。

當中又提及會改善選舉程序,尤其會建立向候選人統一發佈資訊,以及公開選委會委員聯絡資料的機制,還會加強選舉日的資訊設備應用等。

廉署也在報告中重申,特首選舉是一九年本澳社會最重要的政治大事,該署將從多維角度監察特首選舉的全過程,確保選舉的廉潔、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