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懷疑虐兒案一男嬰受創 團體冀加強保護兒童

2018-01-11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香港再度發生懷疑虐兒案,香港媒體10日報道,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被醫院發現頭、面部有傷勢,以及出現內出血。對於近日多宗懷疑虐兒事件,香港有團體發起請願行動,希望特區政府加強防止兒童受虐措施,以及改善現有保護兒童機制,避免同類悲劇發生。

男嬰去年4月出生,生母分娩後因犯事需在懲教院所服刑,故男嬰由寄養家庭照顧。約2個月前,男嬰轉交至新界葵青區一個曾有10次良好寄養紀錄的家庭看管,該家庭包括一對約60歲父母及一名約30歲女兒。

寄養家庭日前發現男嬰情況有異,於是送男嬰到醫院檢查。經掃描後,發現男嬰腦部有血塊,眼部有瘀血,一度需入住深切治療部。醫護人員覺得事件有可疑,於是報警。案件初步列作虐兒案,暫未有人被捕。

當天,香港政治團體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的婦女事務委員會發起請願行動。該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表示,近日5歲女童疑被虐待死亡案件反映香港在保護兒童及防止家暴虐兒上有缺口,需要盡快處理。保護兒童是我們的責任,呼籲市民大眾多關注周圍的小朋友,虐待兒童事件一宗都嫌多,希望大家一起提高警覺。

至於屯門5歲女童懷疑被虐待死亡案,女童就讀的幼兒園被指有隱瞞,有人曾發現女童身上有傷痕,向校方舉報。該辦學團體稱十分重視有關消息,已啟動調查程序,成立工作小組徹查,並承諾會在適當時候,邀請有關部門或獨立人士加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