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方程式首日排位賽

衛冕迪圖奪桿位

2018-11-16

三級方程式大賽好手雲集,今日進行次天排位賽將鬥得更精彩

【本報訊】第六十五屆澳門大賽昨拉開序幕,各項賽事先後進行練習賽,當中三級方程式大賽及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在昨午進行了首日的排位賽,因賽事激烈,意外不少,賽會昨整天出動了多次紅旗要暫停賽事進行,在有序安排下所有練習賽事都順利完成。

首天賽事最令車迷關注的,當然是三級方程式大賽排位賽,參與今屆大賽的三級方程式好手眾多,車迷都留意眾多冠軍級好手表現,包括歐洲三級方程式冠軍,車神舒密加兒子米克舒米加,以及銳意衛冕錦標的去屆澳門三級方程式冠軍,英國車手迪圖,日本三級方程式冠軍平井翔,還有本澳「新紮師兄」梁瀚照等。

三級方程式大賽首日排位賽事於昨午進行,在經過上午的試車練習後,各車手對跑道情況有所記憶,故此在排位賽時都力拼求取得好成績,亦因激烈戰情致意外頻生,賽事為此曾三度出示紅旗要暫停賽事,當中包括駕廿八號車的梁瀚昭在嚤囉園彎發生意外,尚幸「小事一樁」,賽會最後要在餘下少許時間終止賽事。

在昨日三級方程式的排位賽,衛冕的迪圖所駕一號戰車,造出兩分一一點零零四秒的最快圈速列首位,另一英國車手伊洛特所駕的十八號戰車慢零點十三秒得第二,米克舒麥加所駕的九號戰車以兩分一一點四三三秒列第三位。

今屆大賽今天將進行多場練習及排位賽事—當中包括上午七時半首場賽事進行格電次日排位賽,隨後依序進行東望洋大賽排位賽,大灣區蓮花盃排位賽,澳門房車盃排位賽,三級方程式大賽練習,GT世界盃練習,東望洋大賽—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Q1,Q2,Q3賽事,隨後是三級方程式排位賽後GT世界盃排位賽,連串賽事,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