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賽事市面交通嚴重擠塞

2018-11-16

受大賽車影響,部分道路交通嚴重擠塞,交通警員在繁忙路口指揮交通。

【本報訊】一連四日舉行的大賽車昨日開鑼,由於半島多條主幹道臨時封閉改道,一如所料,本澳昨日多處交通出現嚴重擠塞,不少返工返學的市民亦早有心理準備,提早出門。警方加派警員到各區繁忙路口指揮疏導交通。

賽事第一天,不少路段出現嚴重擠塞、或行車緩慢,其中北區往返中區或南區多條道路如美副將大馬路、雅廉訪大馬路、俾利喇街和士多紐拜斯大馬路等,明顯比平日擠塞。南灣區、新口岸、皇朝區等,部分道路嚴重擠塞。

不少市民亦早有心理準備,返工返學提早出門,有的選擇步行返工,有公司實行彈性上班。

大賽車期間,部分路段臨時改道,包括仙德麗街改為雙向行車,新雅馬路改為反方向通行,亞馬喇馬路一段改為雙向行車等,海港前地除巴士和團客旅遊巴外,禁止重型車輛進入外港碼頭,另有四十六條巴士路線調整,原經外港碼頭的多條巴士路線,改在綜藝館巴士站上落,再由免費穿梭巴士接駁乘客前往外港碼頭。

當局另安排免費巴士來往亞馬喇前地至外港碼頭,路線經皇朝區的孫逸仙大馬路,但由於塞車嚴重,最長需時近一小時才抵達外港碼頭,其中孫逸仙大馬路近漁人碼頭路段塞車最為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