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奉化海峽兩岸 桃花馬拉松開賽

2018-03-26

【中新社寧波3月25日電】(林波)3月25日,第三屆中國奉化海峽兩岸桃花馬拉松賽在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開賽,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6000余名跑者參賽。

作為“中國水蜜桃之鄉”,桃子和桃花,已成為奉化的城市名片。

依託奉化美麗鄉村、萬畝桃林、千里步道和天然山水,本次賽事繼續圍繞桃花為主題,打造中國•奉化“全球最浪漫的桃花馬拉松”獨特的賽事元素,以宣揚“海峽兩岸的鄉情”和“桃花的浪漫愛情”為特色。

據悉,賽事設置“全程馬拉松(42.195km)、半程馬拉松(21.0975km)、歡樂跑(13km)”三個項目。

此次比賽還吸引了來自中國台灣的50余名跑者參賽。頭戴統一的紅白相間太陽帽、身著紅白黑相間的運動服,他們成了場上一道靚麗的風景。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參賽了。”來自中國台灣的跑者陳大黑如是說道。自從2016年第一次參加桃花馬拉松後,每年桃花盛開的時候他都會來奉化參加馬拉松,“與其說是參賽,更不如說是回奉化走走看看,和老朋友共叙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