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員:『一帶一路』商機無限 少數族裔優勢提升競爭力

2018-03-26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25日發表網誌表示,少數族裔是近年勞動巿場冒起的一群生力軍,未來“一帶一路”將會為國家和香港帶來無限商機,若僱主能善用他們在文化及血緣方面的優勢,將能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據介紹,2016年香港的少數族裔人口達25.4萬多人,佔全港人口的3.8%。當中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爾男性的勞動人口參與率分別為82%、71%和87%,高於全港男性的平均數字。羅致光表示,他們是香港不可或缺的勞動人口之一。

羅致光介紹,為協助他們就業,勞工處轄下的就業中心已設有專門櫃台,為少數族裔提供工作轉介、求職資訊及傳譯服務等。兩間“青年就業起點”中心亦會定期舉辦以英語教授的培訓課程,協助少數族裔青年提升就業能力。

他又說,政府不時提醒僱主要按職位的真正需要,訂定對求職人士的語言能力要求,提升少數族裔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