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上海文創園 盼城市持續密切交流

2018-03-26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台北消息: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團訪問大陸第5天,25日到訪上海的麥可將文創園區,他期待台灣年輕朋友應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軟實力,並希望上海、新北兩個城市能持續密切交流。

據報道,麥可將文創園區為台灣年輕人在上海的創業基地,共有30多家台灣文創業者進駐,有很多都是新北市復興美工的畢業同學。朱立倫表示,這就是技職教育的重要,也是產學合一的具體成果展現。

朱立倫指出,台灣年輕人的文創巧思,不但在上海建立基地,而且還可以走向世界,吸引很多人的共鳴加入,讓年輕朋友們獲得許多鼓勵與動力。

朱立倫提到,新北市在他擔任市長這幾年跟上海交流非常頻繁,上海的各級領導到新北訪問次數也非常多,希望未來兩個城市能繼續密切交流。

日前,朱立倫已赴江蘇南京、蘇州、昆山等地進行城市交流,除拜會當地主要官員,也參訪當地城市建設,並拜會台商、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