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電力企業聚首共謀發展

2018-07-27

【特訊】由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中廣核)主辦的第八屆粵港澳電力企業高峰會,於7月26日假新疆阿勒泰布爾津地區舉行。高峰會由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南網)倡議建立,得到中電控股有限公司(中電)、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的大力支持,首屆峰會於2011年9月在澳門舉行,2012年中國廣核集團加入峰會。峰會機制在促進粵港澳區域電力資源優勢互補、密切三地電力企業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平臺作用。

參加是次峰會的四家公司領導包括南網董事長李慶奎、中電控股首席執行官藍淩志、中廣核董事長賀禹及澳電董事長傅建國。峰會主題為「新時代、新能源、新發展、新作爲」。

傅建國表示,參會的三方四家電力企業大本營同處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地帶,這裏既是我國的電力消費負荷中心,也是高端電力裝備的重要生産基地。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希望三方四家一起在能源電力綠色轉型發展中攜手合作,發揮出示範作用。期望透過峰會平臺,加強彼此之間更緊密的聯繫,爲電力行業綠色、高效、可持續發展提供新的動力,推進服務粵港澳大灣區電力産業發展的新方式。

其他出席峰會的高層代表包括南方電網副總經理畢亞雄、廣東電網公司董事長劉啓宏、南網國際公司董事長唐紅鍵;中電控股中國區總裁陳紹雄;中國廣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高立剛;澳電執行委員會董事施雨林及首席顧問岳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