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學會組員參觀港珠澳大橋

2018-07-27

【特訊】港珠澳大橋是當今祖國一項舉世矚目的偉大工程,集大橋、人工島及海底隧道於一體,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珠海市的大型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

澳門護士學會為讓理監事及會員進一步瞭解瞭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藍圖和建設成果,於本月廿二日獲中聯辦協助安排,在會長田潔冰和理事長謝少英帶領下多位理監事及會員共45人赴珠海參觀了港珠澳大橋,獲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熱情接待,透過陪同人員全程講解,深入瞭解大橋興建的意義及作用,親歷大橋的壯觀和宏偉,感嘆祖國跨海橋樑建設上取得的飛速發展和驚人成就,切身感受到祖國崛起的力量。

當天,首先到達中國結造型的青州橋。青州橋是最靠近沉管隧道的橋樑工程,遠眺可見香港的大嶼山島。青州橋上方造型模仿「中國結」,寓意內地與港、澳同心前進。最後,來到沉管隧道入口的人工島,近距離參觀了人工島主體建築及隧道入口。能在通車前實地參觀港珠澳大橋,與會者表現興奮雀躍,並為國家建造出世界級宏大工程感到無比驕傲,參觀者一行並在大橋入口前及青州航道上下車拍照留下了歷史性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