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了便宜又賣乖 鍾:樓價升係好事

2010-03-03

【本報訊】地產業商會會長鍾小健認為,樓價上升是地區經濟發展的表現。他說,投資移民政策是需要的,建議採用「一籃子」的計分制度。 鍾小健(見圖)昨天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擔心樓價過快上升,因此本澳暫停了投資移民政策已有相當一段時間了。他表示,雖然暫停了投資移民政策,但樓價還是在上升。他認為,不要因為樓價上升就採取「一刀切」政策,因為樓價上升是地區經濟發展的表現,本身是好事。 他說,全世界包括鄰近地區的樓價每年都上升,因此不要擔心樓價上升。  

投資移民確有需要 他認為,既然這樣,就應該檢討投資移民政策。一是政策方面的檢討,二是條件即門檻的檢討。他說,置業移民政策中止至今,樓價相對還是在上升,因此政府要從整體澳門發展角度出發,不能迴避問題,不能「一刀切」。他認為,投資移民政策是需要的,最先進的國家都有此政策。 他建議採用「一籃子」的計分制度,比如澳門需要某方面的人才,就在某方面加分。最主要是能幫助澳門整體發展,不要給政府負擔。他認為,家庭團聚的,既有幫助也有負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