沓碼港漢被捕 輸光二百萬公款

2010-03-03

【本報訊】一名受僱在賭場沓碼的香港男子,私自取去僱主二百萬元款項豪賭並輸光,僱主事後給予限期他填數,但對方最終無力填回,僱主向司警報案追究。 涉嫌男子姓陳,卅四歲,受僱在賭場貴賓廳沓碼,其僱主姓李,女性,五十四歲,也是香港人。 據悉,李在澳門賭場從事沓碼生意,在多個賭廳設有賬戶,並授權職員陳某可以在其賬戶內提存。 上月廿四日,李著陳在某賭廳的賬戶內提取一百萬存入另一個賭廳的賬戶內,但陳提款後並無存款,而是將款項拿去豪賭,結果將一百萬元公款輸光。為了填數,陳再鋌而走險,再在賬戶內多提一百萬圖翻本,結果又告輸光。  

限期已過 未能償還 闖了大禍,無力填回公數,陳心知無法隱瞞,唯有「負荊請罪」,主動向僱主說明一切,並承諾在限期內分期償還公款。 李亦暫且接受了陳的還款計劃,但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陳根本無力還款,李遂於昨日中午帶同陳到司警局報案追究。 經調查,司警將陳落案拘以監守自盜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