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聯同警方闖辦公室搜黑工 澳亞衛視要向特首討公道

2010-03-19

【本報訊】勞工局昨日下午跟據舉報、聯同警員到位於新口岸的澳亞衛視辦公樓搜查黑工,經三個小時翻查二十多名員工身份資料後,沒有發現任何違法事情,澳亞總裁認為勞工局今次行動不尊重該台,要求有關部門作出交代,將會向勞工局長及行政長官討回公道。 昨日下午三時許,七名勞工局人員聯同六名警員到新口岸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第一國際商業中心五樓的澳亞衛視辦公樓,聲稱接獲匿名信件指上址存在黑工,需搜查辦公樓。澳亞衛視職員要求勞工局人員出示搜查令始可讓他們進入私人場所搜查,但勞工局人員指辦公室為公共場所,在警員協助下進入澳亞衛視搜查了辦公樓的新聞部,總編緝和總裁辦公室,翻查並登記了辦公樓內二十三名員工(包括總裁)的證件資料。  

搜查三小時無發現 搜查行動約三個小時完結,澳亞衛視總裁馮新民即場向今次負責行動的勞工局勞動監察廳顧問高級技術員李大為表達不滿,要求他或上級解釋今次行動目的及還澳亞的清白。勞工局李大為未有回應馮的訴求,期間,本澳各大傳媒及電視台記者接獲消息到場採訪,在多番追問勞工局人員,是跟據甚麼消息而採取今次行動,最後,李大為始說:「今天搜查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不存在任何違法事情。」然後不再回應記者任何問題,帶領該局人員和警員收隊離開。  

總裁望得尊重 澳亞衛視總裁馮新民表示:今天澳亞配合了勞工局和警員的行動,如果發現問題,公司即時改進,否則,勞工局請公開的給我們一個公道,如果電視台不被尊重,又怎樣去監督社會,在北京的溫總理亦曾特別強調,要給媒體一定發展空間,讓他們監督好社會,政府的施政,這樣,社會才有公平公正往前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