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2010-03-20

謬論惹哀嘆 日前,本澳一電子媒體指官委議員唐曉晴為特首「護駕」。昨日,他談及司法效率等問題時,首先表明自己的心情有點沉重。其間,確實以較低沉的語氣發言超過十五分鐘,當說到「行政當局已作出不少措施,例如,為了回應訴求,設立小額錢債法庭」時,在記者席突然傳來一下嘆氣聲。 唐議員便停止發言達十多秒,直至立法會主席提醒:「請旁聽的或傳媒尊重議員的發言」後再繼續發表意見。其間,他說:「我來這裡是找不足,不是來唱讚歌,如果要唱讚歌,不需坐在這裡,我們可以去卡拉 OK 唱。」他在結束前說:「說了一番謬論,聲音也不動聽,所以引來很大的嘆氣或哀嘆,非常之遺憾。」  

上奏變諮詢 雖然,唐曉晴認為唱讚歌不用坐在議會,可去卡 OK。在同一的議會中,張立群議員一開始發言便大表讚賞,覺得施政方針的報告在篇幅及內容很豐富和全面,認為施政方針相似、貼切溫家寶總理的理念。他更指,在世界各國中,「諮詢」兩字最早在中國出現,數千年前,皇帝都每日早朝,很多大臣進言獻策,全臣參政。  

官員到立會最難捱 台上台下的「互動」也隱約出現在陳偉智的發言中,台下多次有微弱的笑聲,似乎對陳的意見表示認同,尤其在他說政府「高層有老遜綜合症,老人痴呆加柏金症」時,笑聲相對更響亮。陳希望政府官員要有社會承擔和責任感,高官厚祿之餘,不要尸位素餐,不要認每年「最難捱」的就是到立法會的兩日十小時辯論,視之為「忍辱負重」來「完成任務」。  

陳司十年冇變過 陳偉智最後說:「相信陳司長不是這樣辦事的,雖然她駐顏有術,十年如一日,但辦事的方式應該可以改變的。」記者注意到,陳談及駐顏有術時,陳司長笑容顯得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