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六千萬援三省抗旱

2010-03-27

【特訊】内地西南多個省份發生旱災,特區政府非常關注,經與中央有關部門溝通,並掌握各地最新的災情後,決定向受災較嚴重的三個省份:貴州、雲南及廣西各捐助二千萬人民幣。 特區政府將繼續與內地有關部門緊密聯繫,配合國家的救援工作,協助受旱災影響的災民。  

工聯飲水思源捐款救災 【本報訊】內地西南地區旱情嚴重,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昨午到紅十字會遞交十萬元善款,以協助內地受旱災影響的災民。此外,有涼荼舖舉行義賣,收益及贊助合共籌得十三萬元,街坊會也設置義賣捐款站。直至昨日,澳門紅會已向災區匯出四十五萬元。 澳門紅十字會理事長曹國希表示,以往大多為水災、雪災、地震等籌募善款,但是,今次受災範圍太大,災民現時是生活受到影響,但乾旱很可能也會影響秋收,因此,澳門紅會第一次為旱災啟動賑災行動。 曹指出,該會早前在緊急賑災基金分別撥出十五萬元給雲南及貴州,由於廣西的災情相當嚴重,昨日也向該區匯出十五萬元。善款用於為受災村民打深井,採購淨水片、抽水機及發電機等抗旱救災設備。曹指出,將把善款交內地紅十字會進行協助災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