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啟動釘牌程序

2010-04-01

【特訊】就租賃公司要求民航局取消非凡航空航機在本澳登記的事宜,民航局按照既定程序審查必要的法律文件後,已正式啟動了取消登記的程序,並將配合租賃公司的要求盡快完成有關工作。民航局重申,非凡航空現時已沒有條件經營航班服務。 民航局於三月廿九日接獲非凡航空航機的租賃公司在澳的代表律師的通知,表示由於非凡航空沒有履行合約條款,已取消與該公司的租賃合約及要求民航局取消航機的本澳登記。按合約內容,租賃公司有權作出以上決定。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協助本地航空企業的營運,對於非凡航空在經特區政府的多方支持及援助下仍未能克服營運問題,特區政府深感失望及遺憾,但強調終止分專營合約及撤銷空運經營人證明書的決定及做法均是依法辦理。  

政府共協助427名外地乘客安排回航機位  △特區政府繼續為受非凡航空事件影響的乘客提供協助,旅遊危機辦在機場側一家酒店內設立專門櫃台,為有需要的乘客登記資料,澳門旅遊業議會代表在現場為已登記的乘客代訂機位(如經香港起程,也代訂船票)。專門櫃台服務時間由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 危機辦電話熱線:2833 3088繼續為受影響的乘客解答問題。此外,亦可致電旅遊熱線:2833 3000查詢或登上危機辦網頁www.ggct.gov.mo了解最新情況。 截至昨(卅一)日傍晚六時為止: ── 共協助四二七名外地乘客安排回航機位(其中卅七名為過去廿四小時新增個案); ── 共安排了三一七名滯留外地的澳門居民返澳(其中五十六名為過去廿四小時新增個案); ── 接獲九八一宗查詢或求助個案(其中七十九宗為過去廿四小時新增個案); ── 此外,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共接獲四一九宗求助及查詢個案(其中卅二宗為過去廿四小時新增個案)。 危機辦分別在非凡航空的航點設立海外熱線,讓身處海外的非凡航空乘客可致電求助。海外熱線包括有,日本:09032205564(日本打出)及(81)-9032205564(澳門打出);印尼雅加達:(62)-21 83705913;澳洲:(61)-2 82677212(澳門打出)、02 82677212(墨爾本打出)及 82677212(悉尼打出)。海外熱線語言媒介為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