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路主教街火燒車波及民居 住客慌忙疏散

2010-05-04

【本報訊】美的路主教街昨日凌晨發生懷疑縱火燒車案,一排停泊在路旁的電單車被發現著火燃燒,火舌升起波及五層樓高的住宅,消 防到場拖喉撲救,煙帽隊於樓宇疏散九名男女,二十部電單車及私家車被焚毀和波及,一名婦人疑吸入濃煙送院檢查。  

一婦吸入濃煙送院 昨日凌晨二時四十一分,消防接報美的路主教街發生燒車事件,消防員到場見一排停泊在路邊泊車位的電單車著火燃燒,火勢猛烈,火舌升起三層樓高,一幢五層高舊式樓宇的大廈鐵閘被大火及濃煙封閉。樓宇內住戶不能離開,消防員立即使用化學泡沫向起火的電單車群噴射撲救,煙帽隊員用鐵鉗剪開鐵閘上樓搜索住客,火勢迅速被撲熄,九名年齡約二十至八十歲的男女由煙帽隊員協助分批疏散到街上,多人口臉已被濃煙薰黑,需用毛巾掩臉走到街上暫避,當中一名四十五歲婦人懷疑吸入濃煙不適,需由救護車送院檢查。已無礙出院。  

廿輛鐵馬私家車遭殃 由於火警波及面積頗大,樓宇三至四樓的露台均被薰黑,地下一間地鋪鐵閘薰黑,招牌焚毀,起火焚毀電單車共有十八部,其中七部剩下支架,八部燒毀嚴重,三部輕微波及。另有兩部停泊對面路旁的私家車亦輕微波及,消防初步調查認為火勢發展不尋常,列作縱火案處理。 有疏散的住客稱,在睡夢中被女兒叫醒,正當大開大門離開,見大量濃煙湧入屋內,即返回單位等待救援,又有住客稱事發前曾聽聞街上傳出爭吵聲,懷疑與事件有關。  

葡漢目擊起火 一名葡籍男子向警員報稱,目擊電單車群中閃出火光及燒焦物件聲音,隨後引發輕微爆破,引發電單車著火向兩邊迅速蔓延,於是報警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