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WIFI下周二試行

2010-06-26

【本報訊】電訊管理局本月二十九日起將為全澳三十三個「無線寬頻系統-WIFI任我行」站點進行試運,稍後位於民署圖書館的最後一個點亦會進入試運。市民和旅客由該日起每日早上八時至凌晨一時可在指定的WIFI站點,利用手機或手提電腦使用電訊管理局提供的免費WIFI上網服務,每次使用時間為四十五分鐘,查閱所需資訊。  

首階段共卅四個站點 「無線寬頻系統-wifi任我行」站點第一階段共有三十四個站點,其中澳門半島位二十五個,包括博物館、圖書館、公園和政府場地,但其中民署圖書館的硬件安裝仍在進行當中,需稍後才可投入試運。路氹方面,則於花城公園、龍環葡韻等八個地點設有站點,不過,機場和外港碼頭暫未設有站點,需待第一階段的三十四個站點於經過三個月的試行,於第三季投入運作後,收集公眾使用意見再考慮增設站點選址,政府未來目標,是希望於全澳共設置八十三個站點,以便市民和旅客使用無網上網服務,同時配合政府推動資訊科技發展。 服務設有加密和非加密兩種使用模式,使用者可按個人需要而作出選擇,每名用戶的頻寬最高下載為3Mdps,上載為512Kbps,每次使用時間為四十五分鐘,其後可以再連線和繼續使用,服務提供場所將有標示使用方法和密碼,並設有過濾程式,對暴力或色情網站進行過濾,避免青少年瀏覽該類網頁。 「無線寬頻系統-wifi任我行」系統分為硬件和營運兩部份,但營運部份仍在審標當中,電訊管理局局長陶永強表示,由於不希望硬件被閑置,在未評選出營運中標公司前,將由電訊管理局暫時為該系統進行試運,以便收集公眾意見,對系統作出改善,有利日後營運者更快改善網絡服務,預料系統可於第三季正式投入運作。希望市民可試用該服務,並透過該局反映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