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關注澳大附校教師請辭事件

2010-06-26

【本報訊】繼月初有消息在互聯網流傳後,日前有報章報導,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有逾三十名教師辭職,教育暨青年局關注事件,已與校方取得聯繫,初步了解已解決新學年的人資問題,有需要當局會提供適當協助。 教育廳廳長阮佩賢(見圖)昨回應事件,強調局方密切關注,事件報聞已聯繫該校,包括去函學校及其辦學實體,表達他們的關注及要求交代情況及新學年之安排,未來仍會保持溝通,視情況提供所需的協助,但會尊重校方自主管理權,對事件暫無結論。 外界指辭職涉及非教學工作增、工作壓力大、培訓多等,阮佩賢稱,據對方回覆,該校分別有三、廿七及四名中、小及幼師在今年辭職,原因包括進修及私人理由等,而具體情況還需再了解,但校方表示已聘請基本的教師人員應付新學年。阮指其他學校未有同類狀況出現,相信暫不作此與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未訂定有聯繫之解釋。  

新學年小班制擴至小三 阮佩賢續道,教青局一直重視老師的工作條件、專業發展等,對工作量問題,他們是持續推動小班教學,既可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亦令老師有更好教學環境,緊接下來的學年,局方加快了每班三十五人的小班化進度,由現時小一推展到小三。在培訓方面,當局有多項支援教師專業培訓措施,提供條件,協調他們的工作與進修間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