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 交通局呼籲居民預早出門

2010-09-01

【本報訊】今天是踏入「交通黑暗期」下的首個開學日,交通事務局會與巴士公司及治安警察局密切聯繫,適時增加班次及加派警員,疏導人潮車流,暢順道路交通,當局呼籲居民提早出門為佳。 針對新學年首日早上的交通安排,副局長鄭岳威(見圖)表示,當局已與巴士公司溝通,在有需要時就適量增加班次,而且局方也密切和治安警察局聯繫,在有需要時亦派出警員指揮道路交通。他提醒居民因應第一個上學日要「預早少少出門」。 對於道路上仍有多項工程進行中,鄭岳威稱,約在暑期施工五十項工程,當中有約二十項在八月完成,餘下的只有小部份因工期較長,對道路使用有一定影響,但他們已盡量協調安排大部份工程都不影響路面交通,未來也是如此。

轉播交局實時路面情況無問題 另外,有英、葡記者關注有線電視轉播交局網站的即時路面情況之畫面有沒問題,鄭澄清只要列明來源,任何機構及個人均可轉載或轉播有關畫面,無須知會當局,並強調無法在畫面辨認到車牌及路人面貌,故無侵犯穩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