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新邨燒車案偵破 扒仔偷車燒車

2010-11-01

【本報訊】一名有縱火前科的賭場扒仔、較早前在龍園附近偷取了一部電單車準備拆件變賣,日前疑因與家人爭吵後在東華新邨將該電單車縱火洩憤,司警調查後將之拘捕。

已有縱火前科 涉縱火燒車男子姓陳,四十一歲,澳門人,於中區一帶賭場從事扒仔活動。曾於今年二月十一日凌晨,在騎士馬路興隆樓地下一間廢物回收鋪前放火燒毁一個回收的雪櫃,當日清晨為司警拘捕,現於候審中。

與家人爭吵燒車消氣 十月二十日凌晨二時許,陳於龍園附近偷取了一部電單車並將之推往東華新邨十二座後街停放,期後找來修車行職員要求替其換鎖,因職員懷疑他並非車主而未有答應。陳於是私自拆取電單車部分零件取回家,留待日後變賣。至二十三日凌晨,陳疑與家人發生爭執,氣憤下到街上拾取舊報紙點火將偷來的電單車燒毀。 司警接手調查該縱火案後,鎖定陳為目標疑人,遂於昨日下午四時許,在東華新邨其居住的大廈門口將之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