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大花筒

2010-11-25

【本報訊】對於政府合共花四千多萬元籌辦十年成就展,直選立法議員區錦新批評那是「不恰當」的,並認為要盡快立法,規定行政當局將動用大筆公帑的預算,提交到立法會,接受監督。另一直選議員高天賜認為,當處於弱勢的市民面對物價高漲的困境,政府卻動用大筆公帑慶祝回歸是「不好的做法」。 直選議員區錦新認為,當庫房充盈時,官員一定花得多錢,一定很「疏爽」,因為那些不是他們的錢,從他們的角度,花數千萬元不是甚麼問題。但是,先前已動用三千二百萬元籌辦北京站的展覽,現在又要花一千萬元做澳門站的,從我們的角度看,那是「不恰當」的。

區:為何再多花千萬 他質疑,早前的三千多萬元花在甚麼地方,有多少內容再用於澳門站,為甚麼需要再花一千萬元,是否因為政府有太多錢?他希望審計處對成就展進行衡工量值的審計,看看是否物有所值,另外,政府應該盡快把執行預算綱要法提到議事日程,令當局的公共開支得到恰當的監察。

高:慶回歸無需燒銀紙 直選立法議員高天賜指出,相對弱勢的市民處於困境,要面對物價高漲的問題,政府卻動用大量公帑舉辦這類活動是「不好的做法」。慶祝回歸是不需要花這麼多公帑辦這類活動的,應該在學校進行教育,讓學生明白回歸的重要性,提升澳門的素質,而不是如同「燒煙花」般舉辦大型活動。 大前提是當局動用公帑,每分每毫都要花得恰當。高天賜希望盡快立法,當政府需要動用大筆公帑時,必需讓立法會進行監督。他早前在質詢中指當局批出北京站成就展時,缺乏透明度,不公平、不公正,另外,當局決定動用三千多萬元公帑時,只由一個局長處理,的確存在很多毛病和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