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擬建首個冰雪公園

2011-02-12

【本報訊】漁人碼頭的恐龍館未見動靜,但將推出冰藝坊,並計劃投資建佔地三千平方米的室內冰雪公園,為居民、遊客提供本澳首個以冰雪為主題的娛樂綜合項目。  

首期冰藝坊十八日開幕 來自俄羅斯MMG製作公司,昨舉行發布會,宣布租用整個漁人碼頭水世界地方推動的有關項目計劃,首期為冰藝坊,包括有溜冰場、人工冰藝公園及冰雕展覽。該展覽館佔地三百平方米,耗用冰塊重二百噸,在零下五度環境下,展出世界知名冰雕家其著名童話故事角色的冰雕作品,內設兩座冰雪滑梯和冰吧。展館將於本月十八日開幕,入場收費。 規劃中的第二期的室內冰雪公園,佔地約三千平米,有雪地漫步、滑雪設施、遊戲設施、觀景台等多種休憩娛樂設施,營造阿爾卑斯山小鎮氣氛。公司將於數月內完成圖則,向政府審批,預計建造時間為一年半,會爭取在二零一二年開幕。 公司財務經理Dmitriy Shport表示,目標是要建立一所人人都享受得到的冬季娛樂綜藝設施,是老少咸宜,並希望將項目打造成全球獨一無二,為澳門發展有所裨益。 據介紹,項目首期投資金額為三百萬美元,折合約二千四百多萬澳門元,第二期預計投入金額則是一千六百萬美元,則折合約一億二千八百多萬澳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