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掛號信服務年內可推出

2011-03-02

【本報訊】郵政局局長劉惠明透露,已有條件可推行電子掛號信服務,但仍有待立法部門完成相關法規,相信可在年內推出此項電子服務。 劉惠明於昨日接受記者訪問時稱:電子掛號信的運作正在測試中,且進度很理想,但要推出此項服務,必須要相關法規生效才可,現時正待立法部門完成有關法規,相信年內便可以推出此項服務,為電子文件使用上增加一個平台,而郵局亦會繼續推行優化傳統的郵遞服務。 劉惠明又謂,在優化郵遞服務的同時,郵局亦正加強推廣其他電子郵件服務,例如電子簽名,電子郵戳等,這些現時已有的電子文件使用進一步推動安全和強化,讓人們對電子文件更有信心去使用。  

郵局多項比賽頒獎 另外,郵政局於昨午在通訊博物館內,舉行郵政局成立一百廿七周年暨通訊博物館五周年頒獎禮,在活動上,先後向「電子裝置製作比賽」、「我最喜愛的澳門郵票」,以及第十五屆「給聖誕老人的信,我愛大態貓」徵文比賽各項優勝者頒發獎項。劉惠明希望透過相關活動,讓人們關注身邊的文化遺產,以及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社會大事,以及提高學生們的創意和寫作技巧,從而提升語言的修養及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