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將建具規模衛生中心

2011-08-03

【本報訊】隨著離島的發展、人口的增長,對於醫療衛生設施及服務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衛生局代表昨天向離島社區服務委員會表示,政府除了劃興建離島醫院外,將分別在TN27地段和石排灣的公共房屋設立規模較大的衛生中心,還將設立一個老人保健中心。而暫時設在科大醫院的急症醫療中心,將在今年內投入服務。 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衛生局代表在會上介紹了離島區醫療服務和醫療設施的發展規劃。離島社諮委副召集人阮若華(見圖)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作了上述的介紹。他表示,有社諮委在會上提出,除了有醫療設施這些硬件,也應該有足夠的醫務人員。而衛生局代表表示當局正為此努力工作。  

科大醫院急症中心今年投入服務 他表示,設在科大醫院的急症醫療今年投入服務後,急診服務的輪候時間長的問題可能會有所改善。而有社諮委建議,可以將山頂醫院和氹仔方面的急症服務情況互通訊息,以調節輪候的病人數量,減少輪候的時間;同時也可以與鏡湖醫院連線。而衛生局代表表示會對有關提議進行研究。  

離島社諮委提多項建議 【又訊】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多位委員昨天在會議上作議程前發言時,分別就黑沙海灘的規劃、預防僭建、加強巡查治安黑點、增加氹仔衛生中心車位數量等問題提出建議。 委員黃偉樂建議民署總署趁將在黑沙海灘進行大規模重植樹木的時機,與文化局合作,充分利用黑沙海灘及黑沙公園、水上青年活動中心等等資源,作進一步的規劃,逐步改造和豐富相關硬件,將黑沙海灘建成多功能全方位的消閒娛樂中心。而委員羅華杰指出,僭建行為在澳門存在已久。他希望有關當局能增撥資源,加強宣傳和教育,鼓勵市民舉報,防患於未然,遠勝於僭建問題發生後,才採取行動糾正。 另一委員梁銘恩表示,在旅遊業帶動下,本澳整體經濟持續向好。但在繁榮的背後,也對民生、交通、治安等方面帶來不少負面影響,其中治安問題近期最值得關注。她促請政府完善法律,加強執法力度,加重對犯罪者的刑罰,同時加強治安黑點的巡查。委員林秀麗則關注氹仔衛生中心附近停車位嚴重不足的問題。她說,氹仔海洋花園一帶設有學校、托兒所、運動醫學中心和衛生中心,每天有很多看病和接受物理治療的市民,以及接送幼兒的家長等,但該處只有五個咪錶車位供市民使用,而警察每日抄牌三、四次,引起市民極大的不便。她建議增設車位,以方便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