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航空擬年內擴澳門至台中航班

2012-07-18

【本報訊】「獨市」經營澳門往返台中的華信航空公司表示,每天一班的航線年初開通至今載客量已達九成,現正籌劃擴展航班,希望能於年內加大至一日兩班,進一步促進兩地居民往來觀光旅遊。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公司與華信航空公司合作辦「二○一二傳媒台中體驗之旅」,邀請包括駐澳傳媒等多間媒體,乘搭華信的航班客機,到台中以及周邊地區考察,以增進本澳媒體對台中旅遊資源的瞭解,增加宣傳。

體驗團昨到埗即到華信台中分公司拜訪交流。總經理王正明表示,由於兩岸政策的變化,公司經七年努力後終於今年四月份成功以定期包機的方式,開通澳門至台中的航班,成為唯一一間經營此航線的航空公司。

該航線是每天一班,採用小型客機,最多可載一百零四名乘客。現時每個航班載客率都超過九成,甚至有出現爆滿而要將乘客轉介其他航空公司的情況。

王正明透露,有鑒於載客率不錯,公司已決定增加班次,正朝相關方向努力,包括解決運載力有限的問題,目標是今年內翻一番,爭取做到每天兩班的情況,「希望越快越好」。

隨團的澳門機場專營公司執行董事劉蘇寧認為,新航線能有如此成績實屬不易,顯示該市場有潛力,故對增加航班表示支持,允積極配合,並笑言至少應加至「一天三班、四班」,才會越做越旺。

此外,一連四天的體驗團之後還將與台中市政府觀光局局長、南投縣縣長見面,遊覽日月潭、指南宮、中台禪寺等名勝景點,加深對台中風土人情、旅遊資源及旅遊業發展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