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啟動

2012-09-19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主辦的第三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昨啟動,署方希望透過這為本澳中學生量身制定的活動,能培養到參加者愛國愛澳情懷,並樹立報效祖國、服務澳門的遠大志向。

特派員公署聯同承辦的教青局、協辦的工聯舉行發布會,宣布該活動正式啟動。今屆競賽共有廿三所學校報名,規模較上屆更大。初賽將於本月廿二日進行,下月十一日則進行決賽,獲獎隊伍將可到內地交流參訪,及與外交部發言人真情對話等。

外交部副特派員張金鳳會上致辭表示,澳人回歸後更加關心和支持國家外交事業,尤其回歸後成長起來的青少年一代,思想活躍、求知欲強,希望更多了解國家外交和國際時事。

公署舉辦這類外交宣介活動,是適應澳門青少年希望多了解國家外交、開拓國際視野的願望,也符合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對青少年加強國情教育、培養愛國愛澳、全面發展的新一代的需求。

此外,公署昨還專門舉行配套活動的中國外交郵品展,讓參賽的學生透過這些與中國建交國家有關的外交郵品,能有藝術和知識的雙重收獲,為競賽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