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人員獲准進入 善豐地舖進行加固

2013-01-15

【特訊】得到善豐花園地舖業主配合,政府人員昨順利進入該舖位,進行長期加固的相關工作,並進一步收集檢測數據。土地工務運輸局歡迎地舖業主能站在公眾、自身及其他業主利益的立場配合政府工作,預計相關工作需時一百餘天,主要對已損壞結構柱作出長期加固措施,避免有問題構件狀況惡化及防範風雨季節來臨會對樓宇產生影響。 

政府一直密切跟進善豐花園的監測及檢驗工作,得到大部分住宅單位小業主的諒解及配合下,政府人員進入單位進行檢測的工作過程順利,但仍欠缺地面層範圍;同時,局方早前展開的長期加固措施,由於地舖內的結構柱部分與二樓損壞部分同屬一條結構柱,必須進入地舖實施第二階段工作,故需要徵得地舖業主同意,為此,局方與對方多次溝通及磋商,對方終配合讓政府人員入內工作。 

地舖業主代表昨日在大廈業主會代表的陪同下,開啟地舖閘門,政府人員隨即入內進行長期加固工作的前期準備,而政府委託的專業機構亦派員到場安排檢測。 

雖然善豐大廈樓宇狀況相對穩定,但也可見單靠臨時加固措施並未能完全取代已受損結構柱所起的作用,為免受損構件狀況變差及避免風雨季節來臨造成影響,故土地工務運輸局早前按專家建議,於去年十二月中開始進行長期加固工程,第一階段已於日前完成,目前即將展開的是第二階段,主要是對已損壞的結構柱作出加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