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宇結構檢驗與監測研討會

2013-01-15

【特訊】為探討及建立一套適合澳門地區混凝土結構建築物的結構監測、檢測及維修的方法,加強對本澳老舊建築物的結構診斷及延長其使用壽命。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聯同澳門工程師學會將於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上午9時在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辦『樓宇結構檢驗及監測研討會』是次研討會得到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葡萄牙國立土木工程實驗室、香港工程師學會的支持。

是此研討會主講嘉賓皆是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葡萄牙主要工程研究機構的業界代表。是次論壇安排如下。上午5個演講分別為: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區秉光博士「研討會簡介」,中國國家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邸小壇教授「中國建築工程質量檢測規範體系」,葡萄牙國立土木工程實驗室Manuel Pipa博士「混凝土結構病理分析」,中國國家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常樂博士「檢測、監測工程實例簡介」,劉志雲工程師「香港特區的強制驗樓及驗窗計劃2011」;下午4個演講分別為:香港太平紳士嚴建平工程師「一些基抗倒塌個案的檢討」,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甘國悅工程師「澳門混凝土認證」,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António Luís Berberan工程師「激光掃描應用於樓宇監控」,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崔偉健工程師「樓宇結構的檢查及監測技術」。這些專家學者在論壇上發表的專題演講將通過自身的專業視角,分享各自在此領域的專業知識、經驗以及當地的實際情況,並提出各自的見解及觀點。是次『樓宇結構檢驗及監測研討會』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會場參與與嘉賓互動分享和探討此領域的發展方向及方法報名請將個人資料及聯絡方法以傳真:82944848或電郵至:ccl@lecm.org.mo。如有問題諮詢,可聯絡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謝小姐(電話:82944151)或澳門工程師協會林小姐(電話:283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