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增設自助過關登記點

2013-01-17

【特訊】澳門各大出入境口岸的自助過關系統憑著安全與便捷的服務,得到巿民與旅客讚賞,同時大大紓緩治安警局的人力資源。為了方便更多符合資格的人士使用該系統,治安警察局現新增一個自助過關登記點,其位於出入境事務廳大樓外國人事務警司處區域,該登記點設6個櫃檯,將於1月21日星期一正式投入運作,由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不間斷提供登記服務,並設現場派籌;預計每日可為500人登記,週未及公眾假期休息。現時在關閘、外港及氹仔臨時碼頭的登記櫃檯及服務時間將維持不變。 

凡11歲或以上持有效之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特別逗留證、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擁有「逗留的特別許可」之學生或勞工家屬,或持往來港澳通行證兼附有三個月或以上多次往返的「探親」或「商務」簽注的內地居民皆可辦理自助過關登記手續,完成手續後憑相關的旅行證件即可使用關閘、外港碼頭、氹仔臨時碼頭、機場及路氹城邊境站的非本地居民自助過關通道入出境本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