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屋申請十二月定重開

2013-10-26

【本報訊】政府真是在年底重開多戶型經濟房屋申請。房屋局副局長郭惠嫻昨表示,正加緊進行相關前期準備工作,一定會如期在十二月份重開申請。 郭惠嫻說,房屋局目前最急切是依法先處理完萬九輪候隊伍,當中尚餘的兩房輪候家團會在十一月初陸續安排他們揀樓,並對從未按通知前來揀樓等家團,進行除名聽證的法律程序,這些會爭取盡快完成,以便在十二月正式開展多戶型經屋的申請接受工作。按當局資料,前者有二百二十五戶,後者則有二百○五戶。 郭惠嫻稱,在進行上述工作的同時,她們也正就重開經屋申請加緊進行一些預備工作,由於尚有經屋未完成配售,故暫不便透露會有多少單位供應,一切資料屆時會一併詳細、具體對外公布。她強調,十二月重開申請是安排好的工作,所以一定會如期進行。  

汲取經驗改善用料與設計 另外,解決萬九輪候隊的最後一個經屋快盈大廈將於下月五日起安排家團揀樓,房屋局官員昨與數名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成員率先參觀位於青泉樓內、下周開放家團參觀的示範單位。 在各經屋質素問題陸續百出、飽受詬病,且一廳七門的「代表作」後,政府終決定在快盈大廈嘗試改變。郭惠嫻稱,當局汲取之前「一些經驗」,要求建設部門在用料和設計上作出改良調整,考慮大眾一般家居裝修等的需要,如在牆身飾面配搭不同款式和顏色、加大窗台面積等,「睇到個效果應該係好啲」。此外,改善的還有窗花設計不再妨礙拉動窗門的手把、燃氣喉收入牆身凹位內等。  

委員:個人可以接受 參觀完的委員梁竟成認為,今次當局的設計和用料較以往改進很多,「我覺得內部間格他總結了經驗,今次門口少咗好多啦,哈哈。基本上整個設計,我個人睇係可以接受。」他期望,當局在多考量設計外,也要加強施工監管,讓工程能保質保量保進度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