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新推三條文化步道

2013-10-28

【本報訊】民政總署推出新的三條文化路線,並透過街道推廣大使,向公眾推廣本澳的街道文化。民署表示,會繼續策劃全新系列的宣傳推廣活動,提升市民對認識和了解街道歷史文化的興趣,使本土歷史文化能承傳。  

街道推廣大使結業 民署昨在盧廉若公園內,舉行「漫步澳門街」文化步道路線設計比賽頒獎禮暨街道推廣大使結業禮,向獲得文化道路設計比賽的優勝者頒發獎項,同時並舉行新書「澳門街道—城市紋脈與歷史記憶學術研討會論文集—一眾結業的街道推廣大使亦出席,並由民署管委會及諮委會成員和嘉賓主持下進行宣誓儀式,向民眾服務,推廣本澳的街道文化。 在頒獎禮上,民署管委會委員梁冠峰向公眾介紹二零一三年新推出的三條「漫步澳門街」文化步道路線,主題分別為「澳門的公園與花園」,「澳門歷史名人足蹟」和「澳門軍事遺蹟」。梁冠峰並指出,澳門經過數百年中西文化交融,每條街道都有不同故事和歷史發展軌蹟,民署開展的「街道研究計劃」持續籌辦一系列多元化的宣傳活動,向市民推廣澳門街道的歷史和文化,並與市民分享研究的成果。 出席活動的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理事長楊開荊亦指出,澳門幾百年來發展,與街道文化息息相關,藉著推廣街道文化歷史,可讓人們對街道文化的背景、有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更加關心澳門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