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峰廟紀念林則徐閱澳一百七十四周年

2013-10-28

【本報訊】澳門蓮峰廟值理會和澳門林則徐紀念館為紀念民族英雄林則徐巡閱澳門一百七十四周年暨林則徐紀念館建館十六周年,昨舉辦系列活動,緬懷民族英雄林則徐的豐功偉績和學習他的愛國情操。檢察長何超明、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等。國內多個省市的代表團以及本澳各界人士等三百多人出席了活動。值理會主席龔樹根期望林則徐紀念館未來更好發揮愛國教育功能。 紀念活動昨午在蓮峰廟廣場及林則徐紀念館內舉行,活動包括各界人士及學校師生向林則徐像獻花、「珍惜生命、拒絕毒品」有獎攤位遊戲、「京省港澳學者弘揚林則徐愛國精神學術研討會」、澳門書法家蔡傳興「孝經、廿四孝書法作品展」等。  

龔樹根﹕中國成就澳門發展告慰林公 澳門蓮峰廟值理會及澳門林則徐紀念館主席龔樹根致詞表示,今天的中國國家富強、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科技、國防力量增強,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現在中華民族已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國在國際上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澳門回歸祖國十四年來,社會穩定,經濟取得了快速發展,居民安居樂業。這些成就可以告慰林公,但我們仍需繼續努力,為國家的和平統一和更繁榮富強而奮鬥、為未來新的發展藍圖「中國夢」而奮鬥。  

王國強贊揚澳人愛國熱誠 他說,「中國夢」是中華民族的夢,亦是我們澳門同胞的夢,正如行政長官崔世安在今年的國慶酒會上致辭表示:『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澳門居民正為能共圓「中國夢」而自豪和鼓舞,並會積極參與國家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的偉大進程。特區政府將致力為澳門居民,尤其廣大青少年「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拓展更寬廣和更公平的空間。』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致詞,贊揚澳門同胞的愛國熱誠,指澳門林則徐紀念館是很好的愛國教育基地,對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發揮很大作用,他希望紀念館能愈辦愈好,為實現中國夢繼續發揮應有作用。 全國政協委員馬有禮、崔世昌、全國人大代表高開賢、全國政協委員廣州市人大副主任張嘉極、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劉藝良、福建省人大原副主任林則徐基金會會長林強、立法議員梁安琪、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中華教育會會長何少金、五邑大學黨委副書記李靄康、廣州博物館館長程存潔、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代表團以及來自北京、福建、廣州、江門的代表團、林則徐第六代後人林岷及本澳社會各界人士、社團和學校代表等出席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