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委選舉參選人八日起可領報名表

2019-04-04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宋敏莉向傳媒介紹會議內容

行政公職局出版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實用手冊》,可於行政公職局選舉事務接待櫃枱索取,或在行政長官選舉網頁下載

【特訊】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宋敏莉昨日表示,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報名期為4月24日至5月7日,參選人可於4月8日起,到公共行政大樓地下選舉事務接待櫃枱領取報名表。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早召開會議,討論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的工作。宋敏莉會後表示,選委會委員選舉將於6月16日舉行,有意參選人士可於4月8日,即下周一起,親臨設於行政公職局大樓大堂的選舉事務接待櫃枱,領取報名表,並須於4月24日至5月7日下午6時的報名期內,連同須附交的文件交回上述接待櫃枱。

她再次提醒,按照法律規定,每名選民只可代表一個法人選民行使投票權及提名權。

宋敏莉指,行政公職局出版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實用手冊》,介紹關於選委選舉的程序、選舉日程等,備有中文與葡文版本,公眾可於上述接待櫃枱索取,或於行政長官選舉網頁下載。

另外,被傳媒問及6‧16選委會委員選舉的工作人員數目,宋敏莉表示,今屆各投票站工作人員共約140多人,將從公職人員中招募,較上屆減少3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