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舉行會員大會

2019-04-05

【特訊】葡中工商會 - 澳門分會日前假座澳門漁人碼頭萊斯酒店怡景餐廳舉行二零一九年度會員大會。會員大會會議邀請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歐冠溢及葡中工商會總會主席祖達斯出席,並由葡中工商會 - 澳門分會主席梁華權作臨時會員大會主席主持。

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歐冠溢於會上感謝葡中工商會的邀請,並表示澳門於多方面的確是一個獨特的城市,不僅單在中國,而是於整個亞洲,是東西交匯的文化和經濟熔爐。自去年十二月習近平主席訪問葡萄牙以來,葡中之間的友誼、政治及經濟關係得到了更進一步的提昇,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更將於五月一日訪問澳門。他表示在澳門的其中一環工作就是與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緊密合作吸引中資企業投資葡萄牙,並期望將來葡萄牙和澳門之間有更頻繁的貿易和經濟互動。

葡中工商會總會主席祖達斯於會上致詞時表示,由於葡萄牙與中國的特殊關係,葡萄牙現時較以往有更多中國和澳門資本成立的企業,同時他樂見不少葡資企業相繼落戶澳門開設分公司、投資或與中資企業合營,展示了澳門於葡中關係中的平台作用。他由衷感謝歐冠溢總領事應邀出席葡中工商會 - 澳門分會的員大會會議,及其對商會長久以來的支持。

會上,與會者一致通過葡中工商會 - 澳門分會之章程修訂,加強澳門分會與葡萄牙總會之間的聯繫,以積極配合澳門特區政府鞏固「一中心、一平台」的建設。與會者隨後選舉新一屆理監事架構合共14人,結果由歐冠溢總領事擔任該會榮譽主席、祖達斯當選為新一屆會員大會主席、崔世昌為監事長及梁華權為理事長。會議同時向會員報告該會現行工作情況,包括:會籍狀況、財務匯報、2018年度活動回顧及2019年度活動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