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訪體育局冀深化交流

2019-04-05

民建聯訪體育局冀深化交流

【特訊】民眾建澳聯盟主席陳俊拔、理事長李良汪等一行,日前拜訪體育局,獲局長潘永權、副局長林蓮嬌熱情接待。會上,雙方就競技體育、體育設施,以及共同推動大眾體育工作進行交流。

陳俊拔表示,近年政府積極推動大眾體育,並舉辦各項全澳性的活動,鼓勵居民養成運動習慣,成效顯著。然而,本澳體育場地難以滿足居民需求,特別是人口稠密的北區,居民可使用的體育空間實在有限,建議政府善用狗場土地,並爭取在新城預留更多運動空間,以滿足居民使用需求。另外,民建聯代表分別就各區體育場地需求、長者運動的發展及成效、精英運動員培訓、體育設施等多個議題進行交流,並介紹該會舉辦的相關活動,期望未來與體育局共同推動發展大眾體育工作,獲局方正面回應。

潘永權感謝民建聯對本澳體育發展的關注,並表示會認真考慮相關意見,對於增設體育設施方面,一直積極與工務部門保持溝通,爭取為居民提供更多鍛煉和運動的空間,以滿足社會需求及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發展。體育局將持續優化有關工作,例如與旅遊、文創等結合,打造盛事活動。另外,特區政府相當重視精英運動員的培養,一直投放資源提供外出培訓的機會,參與不同規模的國際大賽提升水平,並透過各項計劃,在日常訓練、比賽、退役等方面提供支援和保障,為運動員及本澳競技體育發展提供更有利的條件。

參與會面還有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體育設備管理處處長莫子恆;民建聯副理事長林志鴻、林陽陽、歐陽廣球、許龍通、李潔芳,副監事長袁漢均,常務理事吳超偉、王名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