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赴浙江玉環『一日遊』漸成常態

2019-04-08

【中新社台州4月7日電】(范宇斌)“兩岸‘一日遊’讓我們感覺彼此很近。”7日,台胞徐森成結束浙江之旅,搭乘“中遠之星”輪抵達台灣基隆港。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他連連稱贊兩岸“一日遊”舒適便捷,他說,“兩岸都是一家人,更應常來常往”。

6日,“中遠之星”載著300余名旅客抵達浙江玉環大麥嶼港,徐森成帶領60余位台灣千紅民俗綜藝團成員前來體驗兩岸“一日遊”。當日他們遊覽了溫州雁蕩山,返程前他們還在大麥嶼口岸上演了一場即興表演,演唱了多首膾炙人口的閩南歌曲。

大麥嶼港作為中國大陸對台直航港口之一,近年來,浙台(玉環)經貿合作區利用“中遠之星”夕發朝至的優勢,面向台胞推出“一日遊”線路,引得台灣遊客持續增長。

浙台(玉環)經貿合作區管理委員會主任許敏表示,自去年樂清灣大橋通車以來,玉環已成為連接溫台的區域交通樞紐,“一日遊”效應也持續發酵。為提檔昇級旅遊質量,旅社行通過整合旅遊資源,推出雁蕩山等周邊縣市精品線路。

清明假期,不少台胞赴大陸踏青、尋根,大麥嶼港對台海上客運直航也迎來一波客運高峰。據訂票信息顯示,近期出進港的標準艙位已全部訂完。在接下來的航次中,平均每航次往返將逾千人次,這種情況將一直持續至5月底。

“此次坐船赴浙‘一日遊’,欣賞了大陸秀美風光同時,也感受到大陸同胞的熱情。我希望兩岸能越走越近,期待下次再來大陸進行民俗文化交流。”台灣千紅民俗綜藝團團長徐森成說。

來自台灣台中的許士銘是一名旅遊從業者,他曾多次率團來浙江旅遊。目前,他正和台灣同行醞釀如何更深入地開拓兩岸“一日遊”線路。“浙江和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依靠這條‘黃金航道’開拓旅遊新路線很有潛力。”

許敏介紹說:“下階段,我們將不斷推出新的旅遊線路、旅遊產品,不斷把台胞登陸點從玉環向長三角地區拓展,努力把對台直航從基隆拓展到台灣其他港口,以吸引更多的台胞來大陸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