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林化工廠氣體爆炸無傷亡

2019-04-08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台北消息:位於台灣雲林縣的六輕(第六套輕油裂解廠)工業區7日發生氣體爆炸,由液化石油氣引起,無人員傷亡,附近有民宅玻璃被震碎。

雲林縣消防局當天下午2時5分左右接獲報案,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發生爆炸聲,隨即竄出濃煙,並伴隨震動,就連遠在5、6公里外的麥寮橋頭地區居民,都感受到震撼。

消防局立即調派麥寮等多個分隊、各式救災救護車輛前往搶救,2時25分到達已見明顯火光冒出,初步研判是液化石油氣(LPG)管線去乙丁烷塔破裂引起,目前無人員傷亡傳出。

六輕周邊的麥寮地區民眾也感受到氣爆引起的震撼,同時傳出有民宅被波及,造成民宅玻璃破碎。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事發時聽到一聲巨響,以為是附近砲兵部隊試射,連30多公里外的林內鄉都聽得到。

台塑對此表示,事發原因是液化石油氣噴出,已控制火勢,沒有人員受傷,初步評估不會影響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