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滿辦親職教育工作坊

2019-04-08

婦聯樂滿辦親職教育工作坊

【特訊】日前,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於會址舉辦了“‘同言童語’兒童語言發展和情緒管理”工作坊,由中心專業社工及輔導員帶領家長們認識幼兒情緒管理,同時邀請到本澳語言治療師分享幼兒的語言發展過程,讓家長從親職教育工作坊中了解到幼兒情緒與語言之間的關係。

工作坊面對零至三歲幼兒的家長,中心輔導員透過不同的互動遊戲,讓家長體會情緒與行為之間的關係,了解到情緒表達如何影響孩子的行為,從而讓家長明白由於孩子的理解及表達能力未如大人般成熟,孩子傾向表達情緒時多以行為來展現,因此處理情緒先於處理行為,才能有效營造正向親子關係。

此外,工作坊更邀請了語言治療師講解幼兒語言發展及提升語言能力的方法,透過分享親子溝通和遊戲的基本要素,讓各位家長從中了解到孩子的語言發展進程,以及如何增進親子互動關係。活動當天的溝通互動氣氛良好,家長們都積極發問及分享日常遇到的親子管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