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融幼兒抓周聚會顯溫馨

2019-04-08

【特訊】為傳承中國傳統育兒習俗,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於日前舉辦“精靈BB生日會之一周歲寶寶‘抓周’活動”,邀請多對父母攜同幼兒體驗“抓周”傳統儀式,透過各類寓意物品來預測幼兒的職業志向,玩味十足。活動共吸引逾百個嬰幼兒家庭參與,場面熱絡溫馨。

中國傳統“抓周”儀式是幼兒滿一周歲的首件大事,父母會在米篩上擺放各類寓意物品讓幼兒隨意抓取,藉此預測未來可能的職業工作和愛好志向等,見證著幼兒的成長歷程,別具象徵意義。中心為傳承育兒古禮,在是次活動上設計了“抓周”遊戲場景,擺放琳瑯滿目的玩具給予幼兒自行挑選。活動過程,父母們出盡心思法寶吸引幼兒去“抓周”取物,有的幼兒迅速果斷地行動、有的深思熟慮地挑選,逗得全場父母歡笑,滿滿親子氣氛。

中心致力創造親子相處時光和幸福家庭為目標,每個月均會舉辦不同主題的活動,以各種有趣多元的方式,將家庭教育或育兒方式等資訊傳達給嬰幼兒家庭。中心今年新推出“新生兒家庭支援服務”,為父母們提供新生兒來臨前的生活系統規劃,並設有不同的手作工作坊配合主題講座,向各階段的嬰幼兒家庭分享建立親子關係、幼兒輔導和親職教育等資訊,為嬰幼兒家庭帶來“愛的學習”,歡迎父母們帶同幼兒參與相關的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