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時事茶敘收集居民意見

2019-04-08

民建聯辦時事茶敘收集居民意見

【特訊】日前,民眾建澳聯盟舉辦每月社區時事茶敍,與居民探討政府施政及社區問題,共四十多名居民參與。民建聯理事長兼市諮委李良汪、常務理事兼離島社諮委吳超偉出席,總結早前已處理及跟進的問題,並聆聽及收集居民對修改“經屋法”、都市更新、內港防洪工程、巴士候車環境、公共衛生、市政建設,以及休憩區設施等多方面的意見。

政策時事方面,有青年人表示,修改“經屋法”擬將申請年齡調整至二十五歲,認為不應扼殺十八至二十四歲人士的申請權利;亦有居住於舊區的居民指出,政府由提出舊區重整至現時都市更新已十多年,但有感工作緩慢,期望政府加大力度推動有關工作,改善舊區居民的生活條件。

社區問題方面,有居民指出部份巴士站同一站牌有多條巴士線停靠,候車乘客令路面經常出現人潮聚集,存在安全隱憂,冀當局加大具條件的車站範圍,讓不同路線的巴士能分段上下客,減少秩序混亂及擁擠的情況;另外,有居民表示水塘休憩區靠近賽車看台的洗手間經常不開放使用,有部份人士在該位置隨處便溺,導致附近經常發出異味,期望協助了解跟進不開放的原因;亦有居民反映永寧廣場休憩區健身設施不足,不時出現居民輪候使用的情況,並指出天氣轉熱,發現不少冷氣機滴水的情況,期望政府關注。

民建聯表示,透過定期舉辦同類型活動,親身與居民進行互動交流,收集他們對政府施政、社區環境及設施的改善建議,並經過歸納整理後向政府提出方案,並持續跟進,以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