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信辦古陶瓷拍賣會 籌資興建岳飛將軍紀念館

2019-04-08

【特訊】由澳門中信舉辦的《中國古陶瓷之汝窯探珍研討會》暨《澳門中信二零一九年岳飛將軍二十六世孫李順子(韓國)古董藝術精品展覽拍賣》,昨(7)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宴會廳隆重舉行。澳門中信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強表示,舉辦這次古陶瓷研討會和展覽拍賣會,目的是籌建岳飛紀念館,以便讓世世代代後人傳承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同時希望通過活動,能為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文化藝術品市場繁榮昌盛及促進世界各國人民友好往來加分。

活動開幕儀式於當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舉行,由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代表梁榮嫻特別顧問、韓國國會議員、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尹相賢委員長、韓國岳飛後裔宗親會會長李順子、中國古陶瓷界泰斗趙青雲老師和澳門中信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強等主持開幕剪綵。

澳門中信董事長高強致詞表示,這次合作夥伴、李順子會長,為韓國岳飛後裔宗親協會會長,是中國民族英雄岳飛第二十六代世孫,舉辦這次古陶瓷研討會和展覽競拍會,目的是籌建岳飛紀念館,以便讓世世代代後人傳承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高強希望通過活動,能為澳門經濟的多元化發展、澳門文化藝術品市場的繁榮昌盛和促進各國人民的友好往來加分。

李順子表示,為了紀念華人萬分崇敬的岳飛將軍的高義與德行,她願意將祖先代代守護之珍藏文物競拍募資,用以建設岳飛將軍韓國的紀念館。鄙族之內,數百年來,兢兢業業,不斷收集了眾多岳飛將軍所處南北宋時期的珍貴遺物,至今歷時九百餘年,先祖所收藏之眾多珍藏應否付之於市,她心中曾惝恍籌措許久。然而為弘揚始祖之偉大精神與傳奇功業並流傳後世子孫,決意籌備建立岳飛將軍紀念館和組織了此次競拍會。

此外,於當日同場舉辦的《中國古陶瓷之汝窯研討會》由中國著名古陶瓷鑒定家趙青雲老師主講,內容豐富精彩。趙老師把多年以來珍貴的研究成果,毫無保留地與出席人士一起分享。同時,主辦單位在現場還展出一百六十件精美瓷器,共出席人士鑒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