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訊攜手騰訊辦研討會

推動「數碼澳門」建設發展

2019-04-10

澳門電訊攜手騰訊辦研討會

【特訊】澳門電訊有限公司(「澳門電訊」)與中國領先的互聯網增值服務商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騰訊」)昨(9)日於澳門JW萬豪酒店舉行共同舉辦「澳門電訊x騰訊TENNOVATION研討會」,旨在推動「數碼澳門」建設發展,當中示展多種AI、大數據及雲服務,讓澳門各大企業、商戶及品牌了解創新科技,如何協助業務發展。

TENNOVATION首次於澳門舉行,除介紹最新的產品功能,更安排現場示範,讓企業、商戶及品牌代表體驗創新科技如何完善B2B及B2C的生態系統,當中包括人臉及影像辨識技術、智慧零售、廣告平台及JOOX音樂內容服務等。照顧整個消費者的旅程,讓他們的日常生活更趨數碼化。

澳門電訊商務副總裁湛寶儀致辭時表示,將騰訊雲技術接入澳門,雙方基於各自的優勢領域,繼續深化AI智能平台、大數據分析及物聯網應用範疇的合作,務求進一步加速「數碼澳門」智慧城市的發展進程,為企業和居民打造更多貼近工作、生活的應用場景,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智能生活體驗。是次研討會介紹及展示的多項嶄新服務,是經過雙方共同探討,切合澳門實際需要的綜合解決方案,包括智慧會展、無人商店等一站式服務。未來,澳門電訊將繼續致力透過自身的網絡及技術資源優勢,為澳門各行業打造更多先進的應用平台,同時亦將一如既往地聯繫各持份者,共同加快「數碼澳門」智慧城市的發展步伐。

騰訊國際業務部總經理譚樂文表示:「自去年十二月與澳門電訊簽署合作備忘錄,我們立即開始探索不同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及人工智能領域的合作,其中TENNOVATION 是我們每年於香港展示最新創新科技的大型活動 目的是讓各大企業、商戶及品牌了解創新科技如何推動業務發展。這次「澳門電訊x騰訊TENNOVATION研討會」我們除了介紹最新的產品功能外,更會安排現場示範,讓企業、商戶及品牌代表體驗創新科技如何完善B2B及B2C的生態系統,照顧整個消費者的旅程,讓澳門居民的日常生活更趨數碼化 持續推動「數碼澳門」的建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