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加強整治社區賣淫問題

2019-04-10

【特訊】北區舊樓群賣淫問題長期存在,日前更有學校師生反映,於學校看到對面大廈疑有賣淫人士及嫖客作出不雅行為,嚴重影響校園的學習氛圍,並困擾區內居民生活。身兼社區警務聯絡主任的民眾建澳聯盟常務理事吳超偉期望當局在現行機制上,加強警民情報交流,並結合巡查打擊,以整治區內不良風氣。

吳超偉表示,曾多次收到居民反映區內賣淫問題,指出經常有疑似賣淫女子於區內幾棟舊樓一帶徘徊,主動對路過的男士拋眉搭訕;更有住戶經常被疑似嫖客人士拍錯門或按錯門鈴,嚴重影響其日常生活,擔心長此下去會對家中小孩的成長造成不良影響。雖然警方過去持續進行掃蕩工作,但過後又再出現死灰復燃情況。據悉區內不少賣淫人士均為外地人,估計是以旅客身份入境,然而,在本澳從事賣淫活動不屬刑事犯罪,他期望當局加強巡查打擊,將這些實際從事與旅客身份不符活動的人士列入黑名單,依法實施禁止其入境的有關措施。

吳超偉指出,社區賣淫衍生的問題越來越明顯及嚴重,尤其對區內未成年人成長會產生不良影響。此外,當中更可能涉及操縱賣淫,甚至販賣人口等刑事犯罪,建議當局繼續加強國際與區域間的跨境賣淫情報交流,同時深化社區警務互動,讓居民與警方共同形成社區安全網,鼓勵舉報包括“色情架步”在內的各種不法行為,以便警方掌握更多資訊進行巡查打擊,令受影響的校園環境及居民生活得以改善,整頓區內治安及不良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