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青年會拜訪中聯辦探討青年發展

2019-04-10

薛曉峰與周焯華等合照

【特訊】勵志青年會會長周焯華、副會長吳敬涵、理事長李素茵、副理事長周冠儒、羅傑信、劉智龍等領導層一行十人,於週一(8 日)拜訪澳門中聯辦,獲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及副處長級助理程啟銀親切會見,雙方就促進澳門青年及本澳多元發展進行會談交流,並獲中聯辦支持及肯定。

首先勵志青年會會長周焯華向薛曉峰副主任介紹該會的發展動向,並表示適逢今年是祖國建國七十週年、澳門特區回歸二十週年,同時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為加強年青人愛國愛澳情懷,該會將組織不同界別的澳門年青人走訪大灣區城市,認識當中的發展,了解各城市的產業特色,鼓勵青年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並希望能得到中聯辦的指導及協調。

理事長李素茵表示,本澳較單一的經濟發展局限了部份青年的出路,而日前勵志青年會所公報的「2018澳門創新創業指數報告」,希望能幫助青年清楚了解澳門的創業狀況,從而與大灣區城市群的經濟發展差異,取長補短,於深化了解大灣區的同時尋找新機遇及學習新興科技及產業。通過“走出去 引進來”為澳門帶來更多元化的發展方向。是次籌備的走訪大灣區活動,將分批次帶領不同層面、不同界別的青年,用心去感受大灣區的發展概況,不能走馬看花。並將安排該會於國內有所發展的骨幹精英一同前往,分享國內發展的經驗。

中聯辦薛曉峰副主任回應表示,十分支持勵志青年會是次所組織的走訪大灣區系列活動。澳門往後能多元發展,需要將本澳青年帶到大灣區走訪,體驗澳門周邊地區的產業發展,亦可以安排創業有成的會內骨幹開設講座分享心得。薛主任更指出勵志青年會的「2018澳門創新創業指數報告」是用心及專業之作,體現科學認真的態度。該會能夠將創業有成的青年精英聚集於一起,“青年強,則國家強”,希望該會能為剛踏入社會的年青人搭台搭梯,幫助他們能夠上台上梯,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只有對國家的認同,發至內心地傳承愛國愛澳的正能量,社會才會長期繁榮穩定。

同行包括有勵志青年會秘書長張心怡、副秘書長黎菁嬋;理事鄒辰寵、符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