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和郭台銘談了三分鐘

楊秋興透露:『韓市長』口袋還有名單

2018-11-27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周文菁)中國國民黨籍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拼經濟,前高雄縣長楊秋興26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時表示, 韓國瑜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通電話, 邀請郭台銘到高雄投資,兩人談了約三分鐘。楊秋興表示,他也和韓國瑜談了三小時,對郭台銘到高雄投資成事的機會很有信心,而韓國瑜口袋也還有幾個名單。

楊秋興說,韓國瑜當選後,面臨最大的挑戰是經濟問題,包括如何解決3000億元新台幣負債;另外也要大量招商引資,解決韓國瑜所說的“蛋黃區”問題。

對於韓國瑜打電話給郭台銘,並談到郭台銘在高雄投資的報道,鴻海證實電話熱線,但不便透露細節。

談及最初韓國瑜被國民黨派到高雄當主委,原來“伯樂”就是楊秋興,是他首先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推薦韓國瑜。楊秋興說,他是當立委時就認識韓國瑜,不過韓國瑜的性情和以往相比改變也很大。自韓國瑜淡出政壇後,中間很少聯絡,直至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加上面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質詢時一炮而紅,加上他後來參選國民黨主席時,網上量聲便很高,所以開始注意他。

參加過兩次高雄市長都敗北,楊秋興表示,他認識到要國民黨打贏這次選戰,必需進行一場“非典型戰爭”,因此他建議派韓國瑜這名“奇兵”來高雄擔任國民黨高雄市主委。楊秋興形容,一開始韓國瑜的確選得很辛苦,沒資源,沒錢發工資給黨工,連租住的地方也沒有,就住在黨總部;後來隨著韓國瑜的人氣越來越高,透過籌款才得以解決。

對於韓國瑜就任後的人事安排,韓國瑜強調用人唯才、不分藍綠。楊秋興表示,根據規定,現任的政務官會全體辭掉;部份較優秀的人才,因為經驗較豐富,不排除會獲得聘用。因為現時人才難求,各地都在搶人才。

韓國瑜開出副市長的三大條件,外語好、懂工程和會行銷。楊秋興表示,這和韓國瑜談的要“東西賣得出去”有很大的關係,日後高雄副市長要幫助高雄的產品行銷到國際上,外語和行銷能力都是必須的條件。